soulmate酸

人鱼陨落(参加婚礼)文轩 虐向

刘耀文视角    微翔霖

2030.2.1.    参加婚礼

      宋亚轩的病情越来越恶化了。常常晚上睡不着,疼得发抖。止疼药也没什么用了,每次他疼得满头大汗,我的心就像被针扎了一样。请医生来看了,医生只是摇摇头,顺其自然。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开始长时间地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我怎么叫他都不开门,可能是不想让我看见他痛苦的样子,但这样让我更难受了。

      转眼间到了2.14号,严浩翔贺峻霖婚礼。

      一大早,我拍了拍怀里熟睡的人。他昨晚几乎又是一夜没睡,天快亮了才能睡着,真不忍心叫醒他。

      “宋亚轩儿,你还好吗?如果不舒服的话.婚礼我们就不去了吧,他们能理解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没事儿,文哥,我们还是到场吧,我能撑得住。”宋亚轩看似睡得很熟,实际上轻轻一拍就醒了。

      ”那行吧,你赶紧换衣服下楼,我先做早饭去了。”我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下楼时,早饭刚刚做好。他手里还拿了一只礼物盒。”哟,不错呀,还记得给他们带结婚礼物。”我不由称赞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,文哥,这是给你的情人节礼物。”对呀!我怎么忘了,今天是情人节呀!我伸手就想拆礼物。宋亚轩阻止了我。

“文哥,这礼物······等我离开了再打开,也算是给你留个念想吧。”好好的,我怎么心里一阵难过呢。

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快吃饭吧,馒头都要凉了。”宋亚轩抓起一个头就往嘴里送。其实他吃不了多少东西,吃了又总是吐,高高大大的山东大汉硬是瘦得皮包骨头。

       婚礼很热闹,也很壕,就连伴手礼都是几千块钱一盒的巧克力,看样子翔哥是下血本了。

      贺儿穿粉西装,翔哥穿白西装。他皮肤本身就属于冷白皮,是我这种怎么防晒都救不回来人最羡慕的。白西装一穿,那高贵的气质,一下就凸显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交换对戒,宣誓,一切流程都非常完美,顺利地进行。李总证婚结束下台的时候,还悄悄抹了下眼角,被我发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交换对戒的时候,宋亚轩下意识地抓紧了我的手,摩挲着我们手上的对戒。我和宋亚轩虽然没有举办婚礼,但戒指这么有意义的东西可不能少。对戒样式很简单,是我们亲手去工坊做的。我的内壁刻着L-0304,宋亚轩的刻着S-0923。我们是彼此的初恋,这也是我们爱情的见证。

       才艺表演的时候,我推辞不过,跳了段《姐姐真漂亮》,毕竟是有家室的人了,再跳《让一让》这类舞未免有些太不合适了。

       婚礼一直要持续到晚上。下午时候宋亚轩身体不舒服,但是我们不想扫大家的兴,就悄悄回家了,到家了才给贺儿发了消息。可能是他太忙了,也没有回复我们。

       家里空荡荡、静悄悄的。宋亚轩现在24小时需要人照顾,我没办法顾得上小鱼,所以就又送到马哥和丁儿那去了。我帮着宋亚轩洗了把澡。浴室地很滑,又热腾腾的,我担心宋亚轩安全出什么意外,就帮他洗。以前住宿舍的时候,宋亚轩洗澡特别快,我在旁边刷个牙他就洗好了。那时候还会有点热血沸腾,鼻血上涌,控制不住自己,但是现在,看着宋亚轩瘦得只剩骨架的身体,我的心里只剩下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从浴室出来的回候,天已经黑了,海边的天总是黑得比陆地早些。该准备晚饭了。中午吃多了,我还喝了点小酒,晚上就来点清淡的吧。我正想着,随手拿起挂在冰箱自侧壁的厨房上的围裙,进了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就做香菇青菜粥吧。

       干香菇加水泡开,倒掉水再用温水泡一遍。香米洗于净放到小砂锅里,加水煮沸。趁着这个时候,抓几棵青翠的小情菜,清水下冲几遍,用刀切成碎丁,盛在玻璃碗里备用。宋亚轩不喜欢吃青菜,但是为了营养均衡,蔬菜还是该吃的。米香透过砂锅盖上的透气孔飘出来,真香。捞出已经完全泡开的香菇,切成细丁,随意撒进锅里,用汤匙均匀地搅散,盖上盖子继续煮。煤气调到最小火,火苗徐徐舔着锅底,等到香菇的味道混杂着米香慢慢益出时,火侯就差不多了。出锅前把备好的青菜一股脑地倒进去,关火,用余温焖熟青菜,断生就行了,否则时间久了菜叶发黄就不好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端着碗筷出来的时候,宋亚轩正蜷缩在沙发上看书,是菜谱,他最近好像特别喜欢看菜谱,时不时还拿铅笔在上面写写画画。一开始的时候我什么菜都不会做,马哥无奈之下送了一本菜谱给我。现在我已经成长为中华小当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宋亚轩吃饭啦!”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来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香啊。”打开锅盖的那一刹那,香味四溢。宋亚轩吸了吸鼻子,期待地看着锅里。我用汤匙给他盛了一碗,用象牙白的碗,餐厅橘黄色的灯光打下来,特别温馨。真好,我想。

      真得很好吃。米熬开了花,很稠,伴着香菇的咸香和清爽的青菜,养胃又美味。宋亚轩端着碗,一勺接一勺地往嘴里送。“慢点吃,没人跟你抢,护食。”

     “文哥,最近做饭有进步哦,年夜饭就交给你啦。”年夜饭?宋亚轩你未免太看得起我了吧。

      累了一天了,准备早早上床睡觉。临睡前点开手机翻了翻微博,果然不出我所料,“翔霖婚礼”被顶到了热搜前三。婚礼视频曝光,超话全炸了。

      网友A:我的天我磕了这么多年的CP终于官宣了!!!一上来就是婚礼!太炸了,我可以一辈子做个单身狗,但我的CP 一定要十级床震!

      翔哥官方回复:你梦想成真了。

      我的天,真有你的严浩翔!不愧是敢王!

      网友B:啊啊啊翔霖我!今天是情人节呀这狗粮绝了!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贺儿:你估计省了一年伙食费了。(狗头)

      哈哈哈哈哈笑笑死我了。手指轻轻一划,,李总居居然也上了热搜”李飞证婚人”。李总不愧是多年的内娱顶流。底下评论:李飞:心碎。居然还有人在催婚小张张,今天最“可怜”的人应该是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猛然记起,贺儿和翔哥合作过一次舞台,是情人,在一周年演唱会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缘分真是妙不可言,今天就有情人终成眷属了。


明天就是大结局啦 会有点虐 

评论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