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lmate酸

文轩 虐向 刘耀文视角 意外

2030.10.9

       在重庆一直呆过了国庆节。天气渐渐转凉了,宋亚轩身体越来越差,无奈之下,我们只能回海南。

       意外发生地突然而然。元旦那天早上,我睡得迷迷糊糊,隐约意识到宋亚轩轻手轻脚地下了床。我以为他上厕所去了,所以也没太在意。过了一会儿,厨房方向传来“砰”的一声,我惊得一个鲤鱼打挺跳下床,往厨房奔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厨房的一片狼籍和站在那不知所措的宋亚轩,我顿时睡意全无。宋亚轩站在一锅打翻在地的牛奶前,束手无策。锅翻了,玻璃杯的碎渣满地都是,他睡衣的袖口、裤腿上也沾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知道我来了,他磕绊绊地解释:“对不起一啊文哥,我….我想热牛奶,但是眼睛看不清,牛奶就…翻了。”我见状,赶紧安慰他:“没事儿,这不是有我嘛,我来收拾你怎么样,伤到了吗?”“我…….还好。”

      看样子他一时半会还不能以极度的慌张中走出来,地上也全是玻璃渣,万一踩到了怎么办?我发挥腿特长的优势,一步跨过去,拦腰抱住宋亚轩,一个横抱,再一跨,把他轻轻放到沙发上,其实我的动作已经很轻了,但宋亚轩身体和沙发接触的一刹那他的身体还是小幅度地缩了一下,呼吸急促了些,但很快又恢复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定是伤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轻轻掀并他的裤腿,触目之处,一片燎泡惨不忍睹,又检查了手臂、手腕,还好没有腿上的伤那么严重。幸亏家里还有烫伤膏,我赶紧找出来给他抹上。这药还是我第一次做饭时不小心烫着了买的,也不知道有没有过期,算了,先涂上吧,一会儿收拾好了我再去药店看看有没有其他什么药,这身衣服也潮了,肯定不能再穿了,于是我又给他找了套干净衣服穿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衣服有些大,看起来空荡荡的。宋亚轩坐在沙发上发呆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小鱼走过来找他玩,他居然都没注意到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厨房,我赶紧把一地破烂收拾了,又用抹布把桌上的牛奶擦干净。今天元旦,本来和大家约好一起到我们家附近的一家海餐厅吃饭,这下肯定去不成了。我掏出手机,通知马哥他们。大伙儿对宋亚轩都很关心,临时决定把聚餐改成集体探视来亚轩,丁儿还特别贴心地告诉我们不必做午饭了,他们会带过来。正好,我也没什么心情准备午饭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我做完这一切回到客厅时,沙发上的宋亚轩不见了。我赶紧楼上楼下叫了几声,没人答应,是出去了吗?可他的腿伤得那么重,眼睛也不好,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,拖鞋都来不及换,直接冲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环顾四周,疯了一样地跑着。终于在一片沙滩上,远远地看见一个灰色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宋亚轩!

       我冲过去。边跑边喊:“宋亚轩!宋亚轩你干什么呀,你回来!你身上还有伤呢!”远处的人似乎听到了,微微转过身。

       待我气喘吁吁赶到时,才发现宋亚轩站在沙滩上,看着大海默默出神,不知道在想什么,但似乎并没有我想得那么糟。见我在他面前站定,才慢悠悠地说:“我没事儿,文哥,我就想一个人走走,散散心。”看来是我多想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也不能这样啊,你脚上伤得那么重又看不清,一个人出来太危险了!下次想出来怎么着也要跟我讲声,实在不行把小鱼带着!”

       他静静地,没说话。过了一会儿仿佛按捺下了极大的情绪:“知道了,文哥,我不会再这样了。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长吁一口气。“回去吧,马哥他们一会儿到,别让他们等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?都好久没见到大家了,太好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回到家时,翔哥他们已经到了。“亚轩儿你怎么了?哎呀快点,让我们检查检查!”贺儿进门就开始大呼小叫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我没事儿,文哥都帮我上过药了。”“那你下次小心点,有什么事儿让刘耀文做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翔哥把我拉到一边:“最近国际上有个挺好的脑肿瘤研究组织要到中国来,要不要帮你们联系联系?”我想了一下:“过会儿问问宋亚轩意思吧,我尊重他的意愿,他其实……很痛苦。”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丁儿和马哥晚了点到,是给宋亚轩买药去了。照例,问了下宋亚轩的情况。”小张张去拿饭了,他正好顺路,一会儿过来。”马哥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到人都到齐了,翔哥在餐桌上宣布了一件重要的事情:“贺儿和我,准备结婚啦!”“真的?”所有人都放下筷子,一脸震惊。

       “贺儿你不是一直不肯的嘛,怎么突然同意了呢?”丁儿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。五双眼睛齐刷刷地盯向那两人,毫不掩饰眼里的八卦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……在国外的时候人生地不熟,一到晚上我就有点害怕,要跟严浩翔一起睡,睡着睡着就..…生米煮成熟饭了嘛。”贺儿有点不好意思。翔哥也有点尴尬,他一向洁身自好,自律性很强的,怎么到了贺儿这就….但还是有些傲娇地揽过贺儿的肩:“没事儿啊贺儿,反正我会一直对你好的,我们现在也只差张证了!”

      “婚礼呢?办吗?打算什么时候办?”小张张忍不住追问。“办!当然办!仪式感可不能缺!”翔哥一挥手,“本来我打算办两场的,国内一场,国外一场,但是贺儿嫌麻烦,所以只在国内办一场啦,不过亲戚朋友该请的一个也不能少。”啧,不愧是有钱人,看样子是又要买个山庄下来办婚礼。

       翔哥仿佛和我心有灵犀,”挑个山清水秀的山庄,顺便送给贺儿当结婚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是贺儿的喋喋不休。”我跟你们说,一定都要来啊,我们打算请米其林大厨做主厨,不吃就亏了哟!还有你,张真源,你来当伴郎,人家婚礼抛花球,我打算抛个大金链子,你要是到时候接到了,不仅能发财,还能预示下一个找到幸福的人就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,需要才艺展示嘛,我可以跳女团舞的哦!”小张张笑容灿烂。

      “证婚人呢?”我忍不住多问了句。我记得丁儿和马哥在冰岛举行婚礼的时候,李总本来说要去的,但是因为太远了,他老人家身体受不住颠最后也没去成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是李总啦!这回他总算能来见证我们的爱情了。”哈哈,果然不出我所料。

       “婚期订在什么时候?”“2月4号情人节,向粉丝公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秀,你们胆儿可真大。”宋亚轩都忍不在称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可不,爱一个人就要让所有人知道,遮遮掩掩太没意思,也太不负责任了。”不愧是翔哥,这才是他呀。

发个预告,明天文轩里有微翔霖



评论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