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lmate酸

文轩.虐向.人鱼陨落.最后.刘耀文视角

刘耀文视角

2030.2.24.    最后

       前几天,宋亚轩突然开始长时间陷入昏迷,医生说这是正常现象。我隐约意识到,真正的分开,大概就是这几天了。偶尔宋亚轩清醒的时候,嘴里也不停地念叨我的名字,我几乎每天都守着他,寸步不离。大多数时候他处在昏迷状态,我就坐在床边守着他念叨我们的过去。从2016年相识至今,我们之间发生了太多的事。大火后,我们都要天天赶各自的通告,见不到面。但是我们分开从来没超过两个月时间,丁儿说得对,我长大了的确不粘着哥哥们了,但我和宋亚轩互粘。14年啦宋亚轩,我们认识14年了。活到现在,我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和你一起度过的呢,真好。

     今天是除夕,从早上开始就能听到窗外的鞭炮声。宋亚轩还在昏迷中,但是他说过,要吃我做的年夜饭,所以我买了很多菜,做了一大桌年夜饭,都是宋亚轩和我最爱吃的。

       过年了,群里也特别热闹。丁儿跟着马哥回郑州过年,自从结婚之后,他俩是一年回郑州一年回重庆。贺儿和翔哥是新婚,今年要在自己家过年,初二去成都陪贺儿拜车,初三的飞机去加拿大看望翔哥的父母。<TNT特别行动小组〉

马哥:我们到家啦,给你们看看六斤(图片)

丁儿:郑州好冷!北方的冬天实在是太冷啦,冻死我了。

小张张:我在吃雪碧鸡翅,自己做的。

贺儿:张真源你悠着点,别把厨房烧了啊。

翔哥:贺峻霖你赶紧把你饭吃完,我妈要给我们打视频了。

我赶紧拍了张年夜饭的图发过去。

      十点多的时候,宋亚轩奇迹般地醒了,但还是很虚弱。我问他饿不饿,想不想吃点东西。他想了想,有些懊恼:“文哥,我真得吃不下,你陪我说说话吧。”

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我知道这大概是最后一次跟宋亚轩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“文哥,我真得特别特别爱你。我现在,最舍不得的人,是你。从喜欢到爱,我们花了三年。我觉得自己特别值得,半辈子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是呀宋亚轩,我也觉得自己特别幸运,遇到真爱的概率是0·000496,但你,偏偏让我碰上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这一生还算圆满,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有一个孩子,不能陪你到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走了之后,你要好好照顾小鱼,别再动不动把它送到马哥家了,记得狗狗不能吃辣条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刘耀文,被水烫了之后我特别难过,我痛恨自己的无能,我想去死。当时我站在海滩上,做足了思想准备,鼓了十分的勇气。本来就要走到海里了,突然听见见你喊我,我想在看你一眼。但是看见你,我又想活下去了。那一瞬间,我听见心里有个坚定的声音在说,宋亚轩你要活下去,再绝望都要活下去,因为这个世界上,还有一个男孩叫刘耀文,他很爱你。从那以后,我再没想过自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快过年了吧,我想再看看烟花,我们去沙滩吧。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静静地讲,我静静地听。听到这句话,我赶紧展开轮椅,把宋亚轩推到沙滩地。

      我们肩并肩坐着,背景只有汹涌的波涛声和漆黑的天空,几颗星星稀稀疏疏地挂在夜晚。我睁大眼睛努力辨认,天狼星正闪烁,人鱼星则忽明忽暗,似寂似灭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刘耀文,我好想看看烟火啊。你记不记得近海狂想的时候,我们在沙滩上放烟火,是那种小小的,但是很亮,很美,好怀念啊。

      “刘耀文,谢谢你,照顾我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刘耀文,我想摸摸你的脸,我怕我记不清的样子了,我想记住你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刘耀文,其实我已经什么都看不到了,可我还一是想再再看一眼绽放的烟花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刘耀文,我是不是太贪心了,可我真的好想和你在一起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刘耀文,我这辈子做得最正确的决定就是和你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刘耀文,我好难受啊,但是我死了,你一定不能难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乖,刘耀文,不要哭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刘耀文,记着我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绝望地闭上眼。放在我脸上的手轻轻地地垂下来,我瞬间脱了力。怀里的人慢慢低下头,不再抬起。我的手背上落了一滴冰凉,是宋亚轩的泪。

      接着,更多的水滴下来,一滴一滴,止不住。是我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,对不起,我还是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远远的一声爆响,第一朵烟花绽放。美丽又刺目。

       在第一朵烟花升空的前一刻,这个叫宋亚轩的男孩离开了这个世界,带着刘耀文心底最珍贵的东西,回到天上。

      宋亚轩你看,烟花放开了,特别美呢。

      烟花绚花了眼,我再找不到天上的的星星了。

     当一切又回到最初的宁静,天狼星比之前黯淡许多,人鱼星消失。在无比绚烂的烟花里,星星陨落,找不到一丝存在过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不过没关系。那些痕迹,深深地镌刻在刘耀文心里。

      在海底的最深处,人鱼歌声响起,他们在哀叹人鱼星的陨落。

      我的男孩,一定去了特别美的地方看烟花。

      烟花的升起,是新的一年,新的希望,而宋亚轩,永远地定格在了他的26岁。

      他没能等到新的一岁。

      他没能吃到我做的年夜饭。

      他没能看到烟花。

      他怎么会没有遗憾呢。

      谢谢你,我爱你,宋亚轩。



正文完  要月考复习了 20号开始出番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0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