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lmate酸

人鱼陨落 番外二 完结

番外二!这下真的完结啦


虐向 文笔渣


随便看看就好,勿上升真人!








葬礼在初八

      墓园是宋亚轩自己选好的。离海边不远的一块墓地,棕桐树环绕在四周,郁郁葱葱。墓园里种了很多花,是那种洁白的小花,一朵一朵,隐匿在绿色灌木林中。

      宋亚轩给自己选中的是一块向阳的迎风坡,每天清晨都可以看见第一缕日出,视野开阔,面朝大海。

      那一天很晴朗。参加葬礼的只有我们六个人。风很大,吹得人有些摇摇晃。墓穴是提前砌好的,留下正正方方一块位置。。刘耀文抱着一包东西,是宋亚轩生前最喜欢的衣服。他从山坡下缓缓走上来,似乎有些吃力。张真源抱着宋亚轩的吉他,贺儿带着宋亚轩的话筒。我们珍重地把这些东西,一样一样放到墓穴里,这是最能够象征宋亚轩的东西了,而我们也只有这些东西了。

      第一次确诊后,宋亚轩就背着我们去医院签了遗体捐献书。他去世后不久,遗体就被医院从殡葬馆接走了,用于科学事业研究。在这之前,我们谁也不知道他做了这个决定。

      他还是那个宋亚轩啊,温柔,细心,默默为他人着想。以前他总是说,要为社会做贡献,现在也算是完成了这个心愿吧。我不知道他能对医学事业做出多大贡献,但世界上千千万万个像他一样的人,才有了世界医疗事业的蓬勃发展。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半蹲在宋亚轩的墓碑前,痴痴地望着照片上的人。照片上的宋亚轩笑得很灿烂,五官凑在一起,眼里的光是再天真不过的了。

      他就这样痴痴地看着,猛然间,肩膀垂下去,紧接着是一声啜泣。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终于哭了,哭得很大声。

       泪珠从他的脸颊划落,混合了泥土,留在宋亚轩的墓前。

      他再控制不住自己了,边哭边喊:“宋亚轩!宋亚轩你怎么就丢下我一个人了呢?你回来呀!宋亚轩!”

      撕心裂肺。

      丁程鑫实在看不下去,想上前安慰他,但又不知从何下手,求助似地看着我。我叹了口气,

      “丁儿,让他哭吧,哭出来就好了,一直不哭不闹反而不正常。”

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刘耀文哭着哭着,就慢慢止住了眼泪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先走吧,我想和宋亚轩单独呆会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…,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们不敢走远,怕刘耀文一时冲动做出什么伤害自己的事,只能走到不远处的一棵大棕榈树下,那里还能听见他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宋亚轩啊,昨天晚上我才拆开你给我的礼物,谢谢你啊,相册我收到了。你真够细心的,几千张双人照,从练习生时期一直到婚服照全都整理出来了。我知道,你怕我忘掉我们之间的回忆,不会的宋亚轩,我这辈子就是忘了自己是谁也不会忘记你的。

      每张照片背后你都还写了字,我昨天晚上一张一张看了个通宵。你放心,天冷我会加衣,冬天我知道多喝热水,我会一直一直坚持初心,一直一直做那台个舞台上上闪闪发光的刘耀文,那个你喜欢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没想到你居然给我写了歌,以前撒娇你都不给我写,原来早就准备好了,特别好听,这是我这辈子听过最好听的歌。我唱给你听。”

      “2016的重庆啊

       嘉陵江边的南滨路

       南滨路上的十八楼

       我爱的男孩在那里慢慢长大

       他会变成铠甲勇士来保护我

       他会变成小猪佩奇来拯救世界

       但他还是我最爱最爱的男孩

       我们会一起去南极 还有很多地方

       探索世界的未知 宇宙的神奇

       等到牙齿掉光 头发变白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会一起老去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永远爱刘耀文呀

        我们都会慢慢变好


       歌声随着海风飘向远方。宋亚轩一直特别想去南极,希望这歌声可以随着海风漂洋过海,把他们的爱情传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我相信,在南极的冰川下,有人鱼王子在缓缓吟唱这首歌。






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分割线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嗯,这篇文就这样结束了,本来打算明晚发的


但是我明天要去看小红花,直接跨年啦,连小炸的跨年晚会都看不起来了有点可惜呜呜呜所以今天就发啦


这段时间谢谢大家的支持


后面打算更几篇乙女,二月份重新开同人的坑 是虐还是甜  取决于我的期末成绩  嘻嘻


多多关注!小红心小蓝手!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9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