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lmate酸

人鱼陨落(番外)葬礼1

番外1这不就来了嘛


勿上升真人!!

文笔渣 随便看看就好

虐!!






葬礼1【马嘉祺视角】

       接到刘耀文电话后,我和丁程鑫什么都顾不上了,抓起衣服就冲到机场,也不管有没有私生跟机,买了最近两张从郑州到重庆的机票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事实证明是我们想多了。机场冷冷清清,也没有人跟拍,这个长时候,大家应该都在和家人团圆吧。我回想起几个小时之前的那通电话

        “马哥,宋亚轩走了,你们不用来,我没事,我撑得住,后面······我可以搞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声音极其镇定,甚至有些可怕,仿佛在努力压抑着什么。说实话,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我心里就咯噔一声,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我们哪能放心?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赶到他们那的时候,眼前的一幕深深地刺痛了在场的每一个人,至今我都不愿再回忆起那样的场景。刘耀文端坐在沙滩上,宋亚轩倒在他怀里。耀文眼里没有了往日的光彩,那么无助,那么茫然,这表情我真是第一次见。他的手紧紧抱着怀里身体冰凉的宋亚轩,手机早已不知道扔到哪了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贺儿和严浩翔离得近,比我们先到一步。他们俩就在旁边站着,看着刘耀文。贺儿的耐克嘴罕见地闭上了,只是眼泪簌簌地往下掉,这下真成红眼的小兔子了。翔哥扶着贺峻霖,眼眶也红了。丁程鑫想上前一步安慰刘耀文,却被严浩翔一个眼神制止了。我们一个询问地望过去,翔哥用嘴型说了句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没用的,试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天已经蒙蒙亮了,刘耀文就这样坐了一夜,谁见都心如刀绞。再这样下去,他估计也要不行了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和丁程鑫强收回下眼眶中的泪水,蹲在他们身边,酝酿了好久才艰难地开口:“耀文,那个······亚轩已经走了,节哀吧,该给他换身衣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看着远处,似乎没有听到。过了好久,才呆呆的,用极轻极轻的声音喃喃道

       “宋亚轩……他走得不开心,他没等到啊,他没等到烟花绽放。”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他声音沙哑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们没来之前,刘耀文一定一个人哭了很久,他小时候很爱哭,宋亚轩也是。后来和宋亚轩在一起了,倒是很少在我们面前哭了。平时性感动听的低音炮此刻听起来却有种说不出的伤感和沧桑,我有些难过,垂下头,我自己都劝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时,我才看清他怀里的宋亚轩。亚轩仿佛睡着了一样,,闭着眼走,脸色有些苍白,但面容很安详。只是在他脸上,有一分遗憾,三分不舍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宋亚轩的眼睛再也不会睁开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有些哽咽,一旁的丁程鑫早已泣不成声。我不断告诫自己:我是队长,我不能倒,我要是撑不住了,弟弟们怎么办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硬撑着拍拍刘耀文的肩膀:“咱们带着亚轩回家吧,你可以吗?不行我来背着他。”

      刘耀文总算有了点反应,声音里多了些底气

      “没事儿,马哥,我可以的。”他抱紧宋亚轩,站起来。可能是坐着太久的缘故,刚刚起身的时候趔趄了一下,但他第一反应护住了怀里的宋亚轩,随即稳住了身形,摇摇晃地朝远处走,但双臂捧着宋亚轩是稳稳的,郑重地,像捧着什么稀世珍宝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对,宋亚轩就是刘耀文的珍宝,稀世珍宝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从沙滩到房间,刘耀文一直抱着宋亚轩,没让我们沾一下手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家,该给宋亚轩换洗了。大家都这么熟了,也没必要避讳什么。但刘耀文关上房门,毅然决然地一个人承担下来。我有些担心,想上前帮忙,却被坐在沙发上的丁程鑫一把拉住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马嘉茄,我知道你担心什么,但是还是把这点最后的时间留给他们自己吧,这是他人最后的二人世界了。”

      我沉默了,静静坐在沙发上,把哭得双眼红肿的丁程鑫楼进怀里,轻轻拍着他的背。安慰的话梗在嗓子里说不出来。也不知道刘耀文怎么样了,事到如今,他们之间早已不止友情、爱情,更多的是亲情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在孩提时期相识,一成年就确定了心意,一路走来还算顺遂。虽然有些坎坷,但也是有情人终成眷属。他们这一对,本应是我们全团最幸福的,没有经过严浩翔和贺儿的三年生离,没有经过我和丁程鑫所受的非议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可他们却成了最悲惨的,死别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不知道宋亚轩走了,刘耀文会怎么样,他该怎么活下去呀。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是天生勇敢的人,但压倒他只需一丝致命的“稻草”--宋亚轩。宋亚轩走了,大家都很难过,尤其是一直把他看成亲弟弟的我,更何况是刘耀文呢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最后的日子里,刘耀文推掉了一切的工作,全心全意地陪着他,照顾他。我知道刘耀文一直在压抑着自己的情绪,努力憋着不让宋亚轩看出来,他希望他的小孩能开开心心的走,但却唯独忽略了自己的感受。绷了这么久的弦,一下子断了,我怕他会受不了。但这种事,不是说你经历过其他人的生离死别就可以有经验,你永远无法体会当事人的难过,除非你就是那个当事人,刘耀文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我这个队长做得太不称职了,没能保护好弟弟们。 

     贺儿和翔哥坐在我们对面的沙发上,保持缄默。翔哥从一进门就没说过一句话,又穿着黑色衣服,显得有些阴沉。他心疼地把贺儿楼进怀里,动作很温柔。又抬头看了看我,似乎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我有点疑惑,借着倒水的机会把严浩翔拉到边上。

     

“怎么了严浩翔?你刚刚想说什么?”

   

  “马哥一有件事我觉得应该告诉你,但请你保密,千万不要让刘耀文知道,否则……他会崩溃的。

    

 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

 “其实亚轩的病,他自己很早就察觉了。我帮他联系过国际一些医疗团队,虽然无法根治他的病,但至少时间可以久一点,我问他要不要去,但他拒绝了。”

     

“为什么?”我握紧手中的水杯,其实心底隐隐约约有答案了。

    

 “他说,如果出国治疗的话,就不能和刘耀文呆一起了,治疗会有后遗症,有可能会谁都不记得了。

   


  他不怕疼,但他怕忘了刘耀文。

      


与其在痛苦中延长生命长度,不如把最好的一面留给自己爱的人,做到真正的厮守。”

      

“所以,这亚轩他自己选择。”

     

 “嗯,所以马哥,亚轩有自己的打算,我们应该尊重他,只是这事不能跟刘耀文说,我怕他会接受不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回到客厅时,刘耀文已经从房间出来了。真源也刚刚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的表情像刚才一样的云淡风轻,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大家进去看看宋亚轩,见他…最后一面。”

      我们挨个进去,宋亚轩已经换上了干净的灰色卫衣和黑色阔腿裤,是他最喜欢的,很安详地躺着。

      这是最后一眼了,我心里默念。以后,碗盆就只剩下碗了。

      

“放心吧阿宋,我们回帮你好好照顾刘耀文的。”

      这是我对宋亚轩最后一句话,是承诺,也是句号。

     车来了。宋亚轩真的走了。

     宋亚轩,再见了,你的小秘密,我一定会保密的。

记得小红心小蓝手!!

番外2今年一定更完!

评论(1)

热度(10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