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lmate酸

文轩.旅行(山东南京上海)虐向.刘耀文视角

山东

         “爷爷,很久没来看你了,我都快有点记不清你的样子了,我很想你啊,爷爷。”宋亚轩站在他爷爷墓前,喃地自言自语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很好,过得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”我爱上了一个男孩,他叫刘耀文,您知道的,我们认识很多年了,前阵子我们结婚了,可惜您没看到,他人很好,也很会照顾我,您可以放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快步走上前,揽住宋亚轩的肩,对着墓碑上和宋亚轩有几分相像的老人,诚恳地说:“爷爷您放心,我会好好对宋亚轩的,绝对不会辜负他,您就放心地把他交给我吧。”照片上的老人仿佛笑意更深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我攥紧宋亚轩的手

       不要怕,有我在,我会陪你走到最后的。

上海

       上海对于我们来说,意义非凡。

        记得是个炎热的夏夜,我们参加完活动,工作人员带我们来黄浦江边看夜景。江边的风很凉爽,却吹得我有些头脑发胀,晕乎乎的。宋亚轩帮我拍照发微博,虽然这事儿我们不是第一次干了,但凑在一起看照片的时候,我实在忍不住了,冲动地脱口而出:“宋亚轩儿,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听了立刻就惯住了,而后表情严肃起来想了一会儿,认真地回答我:“好啊,我等你这句话已经很久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震惊之余又有些意料之中。之后的每个夏天,都会让我想起这个夜晚,少年满怀激动,选择了一生的意中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埔江岸,身后是繁华的魔都夜景,定情之畔。

南京

      既然都到上海了,何不去一趟南京?很多年都没尝过正宗的鸭血粉丝了,再尝尝熟悉的味道,似乎回到了一周年演唱会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那时候因为疫情,所以是线上演唱会,没有观众。不幸中的万幸,爸妈和弟弟来了,我也很久没有见到他们了。虽然每天都视频,但是见到真人思念还是呼啸而至。 

    没有观众,但是有千万根应援棒;没有粉丝打call,但是有爸妈的呐喊助威。按时长大,我们都在按时长大,彩带落下的瞬间,我们深深鞠躬。面向粉丝,面向父母,也面向我们自己。

     纷纷扬扬的彩带中,我和宋亚轩对视,心意相通,少年的年少轻狂,多了一份骄傲,一份自豪。

       结束时的“TNT”“按时长大”是对我们的祝福,也是对我们的期许。

       万事胜意,莫过于汤的味道没变,身边的人也未曾离开。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