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lmate酸

文轩.刘耀文视角.旅行.虐向(.持更)

2030.8.1.   旅行

       旅行这件事是很早之前就决定的,但说走就走的旅行,还是有些突然。起因是某天早晨起来,宋亚轩突然跟我说:“刘耀文,我眼睛看不清了。”他说得很平静,仿佛就像喝了杯水一样,我心里”咯噔”一声,完了,担心的事情还是要慢慢发生了,怎么办呢,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还行吗?”我小心翼翼地问道。““没关系,只是看不清了,没准过会儿就好了。”他倒是反过来安慰我。我们沉默良久,无言以对,这还是结婚以来第一次。大多数时候,我们会打打闹闹,日子过得简单但充实。天气好的时候,我会拿上装备,去潜水,宋亚轩就搬一把扶手椅,坐在沙滩上晒太阳,一个夏天过来,我们都黑了好几个度。

       “刘耀文,”宋亚轩率先打破了这诡异的平静“我们一起去旅行吧,把从前我们走过的路,走过的地方再走一遍,我想回忆我们之间的事,但我发现好多我都记不清了。”一阵辛酸。我很难过,但不能让来亚轩知道。于是我故作轻松“好啊,就当是结婚之后的蜜月旅行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走就走的旅行,准备工作自然很简单。房子请了阿姨来定期打扫;小鱼我们不放心送去宠物店,就请了丁儿和马哥帮忙照顾。

       小鱼离开宋亚轩的时候很不舍得,这么久了,一直宋亚轩每天照顾它,呵护他,久而久之,都处出感情了。不过,它在见到马哥和六斤时,还是很兴奋的。衣物不用带多少,不够了路上再买。我们两个人,没带助理,东西带多了也行动不便,宋亚轩的药还有瓶瓶罐罐一大堆要收拾,所以东西也不算少。就这上,我们叮叮当当踏上旅途。

北京

       北京是我们待的比较久的地方。出道之后大部分的工作,活动都在北京进行。但其实对于首都北京,我们并没有什么具体的了解,工作太忙了,没时间游山玩水,这下总算是闲下来,有机会了。但仔细想想,这机会来得有些可悲。

       刚下飞机就接到李总电话,要和我们起吃晚饭,但是长途飞行加上气流颠簸,弄得宋亚轩这个本来就有点晕机的人更难过了。我看了看身边扶着墙干呕的他,婉言拒绝了李总的好意。匆匆赶到宾馆,赶紧先睡一觉再说。

       醒来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,我问宋亚轩想去哪里逛,他说后海。

      后海?那里可是酒吧闹市区,宋亚轩这身体怎么能去?再说了,就算身体好也不能去啊,人群鱼龙混杂。我倒无所谓,可方一有人伤害来亚轩怎么办?虽然我们现在都淡圈了,但是私生问题还是存在,这也是我们到哪儿都隐秘行踪的原因。宋亚轩眼巴巴地望着我:“文哥,我们去嘛,我长这么大,从来没去过酒吧,太遗憾了,我保证我肯定不喝酒,乖乖跟你呆在一起,好不好?”唉,还是小宝贝儿说了算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后海,我们找了一家僻静点,环境优美的清吧,点了两杯桃汁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驻唱歌手拨着吉他,平平淡淡地唱着,宋亚轩盯着吉他,看得出神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你也想弹着试试?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去试试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快步上前,不知道对那歌手讲了什么,对方惊讶一笑,看了我一眼,随即把吉他递给他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坐在酒吧椅上,暗黄的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,看起来朦朦胧胧。一首《处处吻》随着吉他弦的拨动,很自然地唱出来。这么多年没讲粤语了,唱得还挺好。看着宋亚轩陶醉的样子,我又想到他当年站在舞台上,光芒四射,但全场最陶醉的人是他自己。我知道,享受舞台,是最快乐的事。一曲很快结束了,酒吧里虽然人不多,但掌声还是很大,我内心又有一丝小骄傲:也不看看我们家宋亚轩是谁啊,他可是人鱼主唱!当年一周年演唱会上一曲《凄凉地》全开麦直接上了热搜好嘛!

      他从台上走下来,我好奇地问他:“你刚才跟那人说什么啦?人家居然同意让你上去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我就告诉他我要唱给我老公听,人家就同意啦。”哈哈,我内心窃喜。宋亚轩这声老公真是喊得越来越顺溜了,开始他还有些害羞,不好意思喊,现在慢慢也习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想去个地方,乌巢。夜晚的乌巢水立方还是那么繁华绚烂,人群熙熙攘攘。偌大的北京城,全国最繁华的地方,也是我们梦想的启航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“宋亚轩,你还记得这儿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不记得?我们的第一次的万人演唱会就是在这里开的。那天的你在台上,闪闪发光,聚光灯聚焦在你身上,是梦想成真的样子。我在后台看着你,真得帅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当年的我正处在年意气风发少年阶段,那时候感觉舞台就像像家一样,是个归宿的地方,也是实现梦想的地方。最最重要的是,我和宋亚轩,还有马哥他们,起见证了这个时刻。

        前一天回去晚了,第二天起床已经是中午了。我们直接去吃午饭。贺儿给我们推荐了一家不错的铜锅涮肉,宋亚轩不爱吃蔬菜,一定会喜欢吃的。就是地方实在太难找了,我们走错好几个胡同。酒香不怕巷子深,我很期待,一定要多吃点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响应国家号召,杜绝浪费,我们没有点多少菜,两盘羊肉,两盘牛肉,一盘羊肉,一份郡子,一扎酸梅汤就够了。宋亚轩不怎么能吃辣,所以我点了鸳鸯锅。

       老北京火锅虽然没有重庆火锅那么辣,但汤底醇厚,各有各的特色。我们大口吃肉,不得不说,味道真不错,好久没吃了,我们都吃的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八月末的北京天气已经转凉,我们都穿了外套,吃了一会儿就开始冒汗,所以干脆把外套脱了放开吃。出门的时候一阵风吹过来,有些冷,我才发现宋亚轩又忘记穿外套了,这下别又给搞感冒了吧。我暗暗祈祷。

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,宋亚轩感冒了。我一摸他额头,又有点发烧。尽管他死活不肯去医院,还是被我拖过来了,感冒倒还好,吃点药就行了。但既然已经到医院了,干脆做个全身检查吧。

       医生拿着宋亚轩的检查结果眉头皱成了‘川”字。“怎么样了,医生?”我谨慎地开口。“这个恶化速度很正常,吃药抑制意义也不大了,眼睛已经开始看不清了吧,记忆力也开始衰退,慢慢地身体各项机能都会出现问题,你们要有个心理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医生,我还有多久的日子?”一直沉默的宋亚轩突然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保守估计,六个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医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路沉默中,我们回到宾馆。路上,我心里很不是滋味,我想宋亚轩也是一样。尽管心里早有准备,但面对赤裸裸的数字时,才真正意识到,死亡进入了倒计时。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对此好像却没什么反应,只是回去的路上,放歌声音开大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宋亚轩。”最终还是我率先打破了沉默,”你…还有什么想做的事,想去的地方吗?话一出我就后悔了,刘耀文呀刘耀文,你干嘛说这个,搞得跟宣布遗言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刘耀文,我想回一趟上海,再到黄浦江边走走,我们顺路去一趟山东,我想和爷爷告个别,最后,我们回重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答应你,这些路,我们一起走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